透明印

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

最近沉戬上头

还嗑佐鸣/圆焰圆/A英/维勇/绿蓝

【佐鸣】《不尽语》

许久不见的冒泡。

这次的字数很少,很快就能看完。
很小很小的甜饼,写得也很开心~
 

    






 
01.14

  今天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毫无理由地,追逐那个人。
  他是年级第一,我也是年级第一。
  可悲的是,他是正数,而我是倒数。

  不知道这种感觉为何开始,只是突然的,
  心里就多了个念想。
  也许因为开学典礼上一次微不足道的对视吧,
  也许是因为,他真的光芒万丈。

  站在演讲台前的他,真的光芒万丈。


02.14

  上个月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似乎有了理由地,追逐那个人。
  第一次段考,他仍是年级第一,
  而我,没有丝毫进步。

  追逐,因为什么呢?其实还很模糊。
  只是擦肩而过几次,
  我抱着面包,他抱着书本。
  我冲向宿舍,他走向教室。

  我猜,他没有见过我。


03.14

  一月份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静悄悄地,跟随那个人。
  也许他足下生风?那我加快脚步。
  他还在学习吗?那我不能怠惰。

  心中有个声音在催促我,跟随他!
  于是我放下面包,抱起书本。
  放弃被窝,迈向教室。
  打着哈欠,苦着张脸,忍不住多看他几眼。

  他神情淡漠,也许注意过我?


04.14

  什么时候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心情复杂地,跟随那个人。
  新一次大考,他风采未减。
  我摆脱年级倒数,开心得原地转圈。

  仔细想想,却无人诉说。
  再多欣喜也变得沉默。
  郁闷地独自散步,偶然发现他正坐在河边。
  面无表情,望向远方。

  他在想什么?我皱了眉头。


05.14

  很早之前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渐渐变得奇怪,追逐变了味道。
  想要靠近,需要了解。
  无法靠近,无法了解。

  不能苦恼,只能一路向前。
  敛起我的笑,加快我的步伐。
  我清楚我在做什么,想和他并肩——
  这种感觉多么强烈。

  我不求神,我要奋斗到底。


06.14

  忘了几时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偶尔会累,不愿停止脚步。
  看见午夜零点和凌晨五点的校园,日复一日。
  卷上斑驳的大片狼藉,却让我陷入迷茫。

  他在第一排,我在最后排。
  他在高山,我在海底。
  无精打采,焦虑又恐慌。
  忽然他回头看,扫空我一切愁绪。

  或者说,那一瞬间,我差点窒息。


07.14

  重新开始,追逐一个人。
  不留余力地,追逐那个人。
  适逢班级座位大换血,阴差阳错,我在他身边。
  开始有了交流,有了对视。

  我发现他会笑,笑声低低。
  他叫我吊车尾,我反称他混蛋。
  原来他并非淡漠,只是从未敞开心扉。
  这个月以来,吵闹但是快乐。

  他的话音,欠揍但是好听。


08.14

  不再是单纯地,追逐一个人。
  有些事情让我困惑——
  比如,他为我讲解时低沉的嗓音;
  比如,他趴桌睡着时均匀的呼吸。

  偶尔的肢体接触和眼神碰撞,都让我紧张。
  难以集中注意,精神四散飘离。
  我拍拍脸颊,这是怎么了?
  突然想起一个词语,叫动心。

  想到这个词语的我,心脏像火烧一样炽热。


09.14

  怀有心事地,追逐一个人。
  追逐的理由一直记得,却好像染上别的色彩。
  成绩有了明显的起色,大家都很惊讶。
  唯独他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。

  心里很乱,写不下去。
  今天的意外之吻,两个人都很尴尬。
  尴尬之余,竟然有点害怕。
  这种感觉很诡异,也好奇妙。

  我知道了,我一定很喜欢他。


10.14

  心存不轨地,追逐一个人。
  追逐那个人,却有了很多以前没有的想法。
  想知道他掌心的触感,胸膛的温度。
  还有他的欣喜,他的忧伤。

  急切想要知道他的全部,却发现我与他
  似乎连朋友都不是。
  我小声问他,我们是朋友吧。
  他看了看我,没有说话。

  心里咯噔一下,问这个问题不是自找没趣吗。


11.14

  像从前一样,追逐一个人。
  我追逐的那个人,从来没有朋友。
  昨天晚上我要挟他陪我散步,
  护校河旁温柔的风吹得好舒服。

  他突然说“明天就是十四号了”。
  这话不明含义,他干净的脸没有任何波澜。
  也许他总是这样,把一切埋在心里。
  我是那么的不了解他,弄不懂他。

  可回宿舍的路上我忽的想到,十四号是什么节日?


12.14

  不再是平常地,追逐一个人。
  我追逐的那个人,正与我并肩走着。
  在昏暗之处,安静地牵着手。
  气氛正佳,我们谁都没说话。

  很奇怪,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,
  现在看来,却早已超过朋友。
  我笑嘻嘻地问他,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?
  他狠狠瞪我一眼,咬牙切齿地说,是啊。

  我们都笑了,我没听到我的笑声,只听到他的。
  他笑得很好听。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是真的很忙碌,开学两个多月了吧,心很累,幸亏有佐鸣陪着我。

这篇文章里省略了很多东西,只写了紧要的寥寥几天,不管怎么说,因为是他们,所以一切都很美好。

也许还有佐助篇~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