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印

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

最近沉戬上头

还嗑佐鸣/圆焰圆/A英/维勇/绿蓝

【佐鸣】Sunrise

只是一个突发奇想的小短篇而已 原著向虐向


     
  
  
  这个十三岁的清晨,佐助明明白白来告诉鸣人,他要走了。
  
   
   
  鸣人知道,在那接下来,佐助会去大蛇丸那里,他会变厉害,会很强,会远远将自己甩在后头,无论他怎么追,也只是一次一次的回头,不会有哪次真真切切停下脚步来。
   
   
  
  他也不知道,他是怎么知道的。
  
   
     
  独处的时间很多,唯这一次刻骨铭心。
 
    
  
  鸣人不想挽留,因为他知道这没意义。
  
   
 
  天幕还是黑的,星星的光芒却已经开始变弱了,东方泛起鱼肚白这种描述已经太烂大街了,那么这是即将消殆的痛苦呢?还是......他逮得住阳光迸射瞬间的光明吗?
  
  
  
  佐助就在身边,鸣人却捂住了脑袋。
   
   
  
  等太阳出来,我会走的。佐助如是说。
 
     
  
  没有纷争,没有怒火,没有咒印也没有仇恨,佐助这么坐在他的旁边,这么心平气和对他道出这么一句话。
  
   
  
  鸣人觉得这个场景不对劲,又说不上来哪儿不对劲。总之黎明的低温透不过衣物,他的心是暖暖的,却抵御不住那种拔凉拔凉的感觉。
  
  
  
  这是不公平的,他想。因为佐助就像是给了他一个level start的门,让他一步一步深陷万劫不复的地牢,他把他吃得死死的。
  
    
  
  这时候,鸣人开始意识到这是一个梦了。
  
  
   
  就是梦吧,因为在他走之后才发生的事情不断穿插过两人之间的互动,那个缩在橙色衣服里的身体又这么小,落寞的身躯看起来是那么孤独。
  
  
  
  但他希望这不是一个梦。
  
   
  
  此刻的大气很稀薄,充斥在这个透明的世界里,一切都让鸣人看得朦朦胧胧的,唯独佐助,那么清晰,身在暗色的光里,就坐在离自己不超过一尺的地面上。
  
   
  
  那也是他第一次,听见佐助向自己告别。
  
    
  
  【你给的花就这么真实放在我面前】
 
  这是他生于此世注视着佐助的每分每秒。
  
  
 
  【花的香味就这么真实环绕在我身边】
   
  这是他所有能记得的和佐助一起的甜,包括此时和佐助坐在一起的最后五分钟。
  
   
   
  【至今我明白告别暗藏了什么东西在里面】
 
  当佐助告别的时候,
  
   
  
  【等到你不想走的那一天】 
  
  鸣人知道,真正想走的人不会说再见。
   
    
 
  【等到你舍不得的那一天】
  
  那一定是佐助对于这个地方小小的留念。
  
   
  
  【我知道你并没有真正选择告别】
 
  啊,太阳要升起来了,他要走了。
 
   
 
  【可即使是一个梦 也能带着眼泪】
 
  当鸣人的泪水喷薄而出的同时,佐助站起身了,却没有离开。
  
   
 
  “我会等你,把我追回来。”
 
  
 
  他走了,不带一点尘土,却又算不上孑然一身,他带走的东西,连同鸣人的心和鸣人的灵魂。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
  
  鸣人在静谧的清晨醒来,太阳刚刚升起。他揉揉自己的眼睛,沾了些许水痕。他的枕头湿了。
  
  
  
  他开始回忆起刚刚那个略显真实的梦来,确实有那么一瞬间,他期待着这不是一个梦,期待着佐助不曾有过的告别。
  
   
  
  那,我梦到你,会不会是因为碰巧在此刻,你也在思念着我?
 
   
  
  鸣人坐起身来,看向窗外柔和的阳光。
  
  
  
  他从没觉得什么时候这么有干劲,他换上干净的衣服,护额的绑带在后脑勺上一紧。
  
  
  
  佐助欠他的一句告别,他会让佐助用百倍偿还,那可能是佐助对他加倍的关心,也可能是罚佐助请他的一百碗拉面。
  
   
  
  他是那么的笃定,他要把佐助带回来。
 
  他定会赶上佐助,他会把佐助带回来。
  
   
 
  【追逐着 寻找着 朝着你的方向】
  
 
  
--Fin.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