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明印

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

最近沉戬上头

还嗑佐鸣/圆焰圆/A英/维勇/绿蓝

【佐鸣】谜 (下)

-现代AU

-短篇/清水/H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眼底是重重的一层一层的青黑,心脏如同从沼泽中捞出来般混沌,鸣人已然三天没有合眼。脑壳像下一秒就要碎裂的疼痛,脑海中一遍一遍播放着断断续续的影像,音质差极只听得出朦胧的人声。

 

  「......执行任务能不能专心点,吊车尾的!」

 

  「叫谁吊车尾!混蛋佐助别把人看扁了!」

 

  ......

 

  乱七八糟,毫无顺序,这是那些影像的特点。所有碎片难以连成整体,却有一个共同点——全都是关于两个男孩的故事。有的是同行,有的是争执,还有的是相依。曾经以梦的形式出现的一切,在鸣人脑海中重现。将混乱不堪的影像逐一拼凑,居然渐渐形成了一条主线——剧情陡转直下,曾经的守护变为后来的仇杀,难以抹去的恨意与往日的深刻感情相互交织,追逐与被追逐......

 

  原来如此吗?佐助,原来我们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认识了。

 

  冰箱的电没有接通,洗手间镜子前的碎发没有清理,喝酒的种种后遗症没有消失。这些都证明了这几天发生的一切不是梦,只是一个巨大的谜团。

 

  影像播放完毕,脑中杂音悉数消失,鸣人终于可以好好睡上一觉。谜团的主人公不会退场,佐助一定在某个地方静悄悄等着他,等到再次相见那时,一定......鸣人做了一个决定,嘴角向上弯。首先要养足精神才行。

 

  雨仍旧绵延不断地下着,雨势小了不少。这次出行,是赌上他的所有了,可能是一场不会有终点的旅途,没有回头路,只会离原点越来越远。他要离开这里,去找那个莫名其妙消失的人,无论去到哪里、无论找不找得到,他都要动身。

 

  没有地图,只能靠自己的回忆。

 

  他走过阴森的树林,走过宽大的岩石,走过清澈的小溪......他走过很多很多也许能找到佐助的地方。那些地方都太似曾相识,有着一种陌生的熟悉感。他走到海滩边上,愣了愣神,夕阳正缓缓落下,红色染上了周围的云彩,与大海逐渐融为一体。

 

  海浪的声音是那么大,就像梦里听到的那样,他仿佛看见两个男孩的身影,在这里他们即将要交换第一个吻。鸣人呆痴着举起身上背着的老式数码相机,按下快门。

 

  这一离开就是很多年,时间流淌得极快,执念如同头发一样疯长——头发可以修剪,但执念不行。到达每个地点拍一张照,已经是习以为常。鸣人感觉到他所来过的地方,都曾经有过佐助的脚印,那人似乎从来没等过他,就这么一直后脚跟着前脚走,若是不祈祷奇迹降临,也许走遍整个宇宙也不会相遇。

 

  这种事情......早就没关系了。唯独那个谜一般的相见令人刻骨铭心,只要能回想起初见时的眼神,就已经足以支撑他走完剩余的路程。

 

  抬头看看即将落下的夕阳,鸣人笑了。不知道佐助到达这里的时候,看到的会不会也是这样绮丽的光景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终究还是在寒冷的北方呆在了小房子里泡咖啡。窗外是硕大的雨点敲得房顶噼啪作响。一走这么多年,双脚已经是斑斑驳驳,磨伤的痕迹或者冻疮都在告诉佐助,旅途应当结束了。

 

  与曾经不同的是,咖啡厅不再对外开张,没了众多椅子衬托的咖啡厅显得格外空荡,除了吧台之外只剩下一个懒人沙发。其中还增添一个暗室,闲暇时候佐助就泡在里边,反复看这段旅途拍摄的相片与影片。所有相片全是平凡无奇的风景,乍看之下无聊透顶。可不知为何佐助却总能在里面找到两个小小的身影。

 

  吊车尾......在那个世界里,我是这么称呼他的。

 

  揉揉发疼的眼睛,佐助关上放映机,走出房间,像往常一样冲泡咖啡。窗外,雪正如绒毛般纷纷飘落,在地上堆积起厚厚一层。很久没有出门了,佐助捧起泡好的咖啡,推开了咖啡厅的门,门上的风铃“叮铃”一响。

 

  出人意料的并没有刮大风,天气晴朗,空中没有一丝云,澄澈如蓝色宝石,佐助呆站着抬头仰望。这让他想起一个人的眼睛。

 

  真的很久没见了,自从那个晚上选择离开。他常常询问自己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就甘心让难得的相遇化为泡沫。他也不知道,只是觉得有件必须要弄明白的事情,关于那些破碎的影像,或者说......关于他们两个。

 

舍得离开,也许是因为相信羁绊吧。

 

  佐助低头微笑,往更远处走去,靴子踩在雪地中深一脚浅一脚。他突然发现有一片雪地有作画痕迹,心想或许是附近的小孩子吧,正要大步走过去,却看见雪地上歪歪斜斜写着几个字——TEME SASUKE。

 

  心脏猛地一跳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谁写的,“混蛋”这称呼在梦中已经不知出现多少次了。鸣人......喃喃念着这想了无数遍的名字,佐助焦急地四处寻找。

 

  “叮铃”,风铃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佐助愣在原地,双目瞪大,瞬间转过身朝出门的方向狂奔而去。

 

  如果是他,如果真的是他......

 

  “......有人在吗?”斜挎着相机的金发男子推开咖啡厅的门,半个身子探进去。

 

  咖啡杯脱手掉落,褐色液体洒落一地,染上周边洁白的雪。所有如果化为真实,让人措不及防。金发男子闻声转过头来,四目交汇那一刹那,时间就此停止。

 

  多年前相见时,也是这般模样吧。

 

  “你......”一个音节尚未完全吐出,佐助感到一阵温热扑面而来,鸣人的手紧紧抱住他的身体,似乎有点颤抖:“佐助......这回不是梦了吧......”

 

  佐助不作回答,只是用手轻轻拢上鸣人的背,自己也没意识到湿了眼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这不是梦,也不是谜。这是宿命。

 

-FIN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续:

 

  “吊车尾的,问你个事儿。”

 

  “?”

 

“你扑过来的时候怎么就没考虑过可能会认错人呢?”

 

  “瞎说!你这混蛋的样子就算化成灰,不,就算灰飞烟灭我都认得出来!”

 

 

  吵吵闹闹的咖啡厅中,没有人注意到几张风景照上显现出人影。沙滩上两个男孩并排而坐,尾指相扣,共同看夕阳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9)